墨染无羡

个人脑洞不上升真人【注:剧版忘羡为主,文笔一般,感谢友友们观看,笔芯~】bilibili:墨染无羡0118

《摆渡人之相守》携手

​站在孤儿院的门口看着顾魏问道:“想去那里”

“我饿了,先去吃饭,带你去一家我常去的店”拉着蓝湛一边欣赏沿途风景,一边聊天很快两人就到了吃饭的地方。


顾魏看着熟悉的店面,熟悉的老板对着蓝湛说:“这家店我从小吃到大,正宗的川味”


“好,那我可要好好尝尝”蓝湛看着顾魏遇到美食两眼放光的神色,宠溺的笑了笑。


店里的员工看到门口的顾魏的说道:“小顾魏,又来了,这次还是老样子?”


拉着蓝湛走到经常坐的地方连忙点头:“老样子”


看着要坐下的蓝湛:“你呢”


“和他一样”


“好嘞”转身去准备食材。


顾魏凑近蓝湛疑惑道:“你可以吃辣,这家川菜很辣的,之前饭桌上的辣菜你可一口都没吃”


“无事,吃一点不碍事”


“嗯,等我会”顾魏想了想站起身来走到柜台前拿了瓶牛奶递给蓝湛“解辣”


这时就听到“小顾魏,又馋了,这次还是老样子”


顾魏扭头赶忙上前接过:“叔,怎么亲自端,叫我一声,我来”


“都叫叔了又是看着你长大,端饭没什么的”


“谢谢,叔”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憨憨一笑


“谢啥,你们吃,叔到后厨看看”


看着桌子上美味,立马动筷子含糊不清的说:“蓝湛,你也吃”


蓝湛夹起一块吃到嘴里“咳咳咳....”


顾魏听到咳嗽声焦急道:“快,喝牛奶”


看着担忧的自己的顾魏立马喝下牛奶摇了摇头:“没事,别担心,猛的一吃没适应”


“太辣就不要逞强”


蓝湛点了下头问道:“吃完了想去哪里”


顾魏放下筷子思索道“我们回家吧”


“回家,不约会了”


“约会有的是时间,我们来日方长”其实心里却想着蓝湛的身体,怕是不舒服也不会说。


“好,我们回家”


吃完饭携手漫步夕阳下,顾魏问道:“蓝湛,前世的亲人现在好吗”


“当初改了生死,百年已过,往生轮回”


“是哦,已经轮回,希望他们在世界某处能幸福”

“一定会的,像我们一样”


月亮升起来了,二人回到小院抬头看着繁星如同撒在天幕上的夜明珠闪烁着灿灿银辉。


蓝湛看着顾魏取出琴,又将珍藏已久的笛子递给顾魏:“还记得我为你弹奏的曲子吗”


“记得,笛子你还留着呢,只是许久不吹,不知有没有生疏”接过蓝湛手中的笛子。


“我们一起,你的东西,我知道有相见之日就一直留着”


寂静的夜小院传出合奏声,动情的共鸣,古琴的弦正如我们的心弦。


“蓝湛,前世契约是缘,今生相伴是福”


蓝湛接过话“是天定的缘分,相伴永世的福分”



注:正文部分结束,还会有一章甜蜜番外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