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无羡

个人脑洞不上升真人【注:剧版忘羡为主,文笔一般,感谢友友们观看,笔芯~】bilibili:墨染无羡0118

《摆渡人之相守》靠近

蓝湛一听眉头紧皱,沉默不语,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和他无关拉着顾魏左看右看焦急的说:“你没事吧,做了什么交易,还有冥王没有为难你吧”


看着蓝湛焦急的神情拍了拍他笑嘻嘻说着:“无事,我开玩笑的,害你担心了”


蓝湛不确定的又问道:“真的没交易,要是有不要瞒我,我可以找冥王取消”


没瞒你,真的没交易,冥王只是说双生花除了凝结魂魄还可以恢复记忆和契约者共生。


蓝湛看着对面的人问道:“那你现在.......”


记忆在醒来那一刻就记起说道:“当初从未想过遇见你会刻骨铭心,在知道你为了我将百年努力化为乌有时就明白初见时已动心,当看清楚了却要分离,为你选择往生我不后悔”


顾魏停顿了一下看着蓝湛又说道:“在消散时听着你的挽留,又看到你要跳往生台”


“看着你要消散只想陪你一起”


顾魏看着执着的蓝湛叹气说道:“傻不傻,不值得”


不傻,为你什么都值,还有你一直在我身边为什么不现身?


我只能化作星星点点的飘在你身边看着你,送走一个魂魄才慢慢凝聚。


蓝湛低头看了眼连忙抱起顾魏走出厨房,顾魏挣扎着要下来,没有理会而在耳畔说了声:“别乱动”


顾魏腾地一下脸就红了:“你干嘛,放我下来”


蓝湛继续抱着将人放在沙发上转身进屋,等他出来时手上拿着一双拖鞋,顾魏这才发现太着急竟然没有穿鞋子。


蓝湛给他穿上念叨着“昨天吹了风还没好彻底,怎么不穿鞋子就下床”


顾魏憨憨摸了摸头笑着:“忘了”。


回屋休息吧,明天周末陪你去看院长爷爷。


顾魏连忙点头:“嗯嗯”


就这样一打岔忘了问,关了灯躺着床上准备睡觉才想起来“算了明天在问”


站在客厅的蓝湛想着顾魏害羞的样子怎么也睡不着,就走出屋子在院子里吹了吹风看着灭了灯才回屋。


两颗心的靠近使漫漫长夜过的很快,当屋里有了阳光的折射时,蓝湛起床走出屋子看着紧闭的房门并未打扰而是做完早饭才去敲门。


迷迷糊糊的顾魏隐约听着有敲门声,揉了揉眼睛坐起来,换好衣服打开门看着门口的蓝湛。


起来了,去洗洗可以吃饭说完就去厨房端饭。


听完顾魏就去洗漱,回到客厅坐着饭桌前思绪万千也不动筷子。


怎么不吃,一会不是要去看院长爷爷。


顾魏听到声音回过神:“嗯嗯,一起吃”


二人吃过饭收拾好就出发,再去的路上买了很多东西,提着大包小包的走进孤儿院交给阿姨,听着欢声笑语,看到院长爷爷在花园晒太阳。


顾魏大喊着:“院长爷爷”


靠在椅子上的院长听着熟悉的声音扭过头看了眼,扶着拐杖要站起来,两人连忙走上前扶着坐下。


顾魏看着年迈的老人吸了吸鼻子蹲下趴在他腿上说着:“爷爷,今天带蓝湛一起看看你”。


爷爷,我是蓝湛


爷爷没听到自言自语的说着:“小顾魏,回来了”


陪着爷爷说了半天的话就拉着蓝湛就离开了,出去后蓝湛才知道原来爷爷年纪大了脑袋不灵光,时而好时而坏的。


蓝湛看着依依不舍的人说着:“以后我经常陪你来”


顾魏点点头:“我们约会吧”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