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无羡

个人脑洞不上升真人【注:剧版忘羡为主,文笔一般,感谢友友们观看,笔芯~】bilibili:墨染无羡0118

《摆渡人之相守》记忆

乖乖的跟着蓝湛去洗手边走边问:“昨天迷迷糊糊的都没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离开的,早上也没见你以为你走了呢”


蓝湛抬起头看着镜中的人说道“昨夜回冥界办事,并不是离开”


靠在门口等着洗手的顾魏问了一句“事办完了”


“嗯,洗手吧,我去盛饭。”


看着去厨房的蓝湛送了一口气心想:“”不是离开就好”,洗完手连忙坐到餐桌前看着仅仅一次就能判断出我的口味,突然眼眶有些湿润。


走出厨房看着饭桌前的他说道:“怎么不动筷子”


吸吸鼻子带着哭腔道:“我在等你,以为......”


蓝湛心中想着你在这里,我又能去哪?看着眼睛有些红红的顾魏问着:“你怎么了”。


不想被看出什么就转移话题说道“想院长爷爷,好久没回去了”


“我明天陪你去,先吃饭吧,菜要凉了”话音刚落就将混有双生花的菜夹给顾魏。


顾魏接过连忙点头头端起碗接过。


看着顾魏将双生花吃下,却在想冥王故作神秘的样子,不知道在卖什么关子,怎么感觉有什么是自己不知道的。


远在冥界的冥王猛的打了一个喷嚏,揉了揉鼻子:“是谁在念叨我,算算时间双生花也该起效果,是时候入梦,见见这一世的魏无羡了”


顾魏吃着吃着就感觉到晕晕的,晃了晃头反而更难受连忙扶着桌子要站起来。


看着不舒服的顾魏赶忙扶着问道:“你怎么了?”


不知为何晕晕的,是昨天发烧没休息好想去睡会


蓝湛看着不舒服的顾魏没想过是双生花的缘故,就扶着他回了房间,就在他转身要去收拾时,床上的人陷入冥王编织的梦魇之中。


“魏无羡你来了,不对该叫你顾魏”


在梦里只听其声音看不清人的顾魏莫名其妙的问着:“你是谁,这里是哪里?”


不用管我是谁?只需要知道我是来给你解惑的,难道你就不好奇蓝湛口中的人到底是谁吗?


顾魏开口说着:“我知道的,是我”


冥王听着对面人的语气疑问道:是吗?我见他可不是如此,阴阳怪气的不知道谁惹着他,回来就冲我大喊大叫。


顾魏摸摸鼻子很尴尬却很明白说的是自己。


冥王看着他又说:“不好奇为何会晕晕的”


为何?


蓝湛只知可以为你凝结魂魄,却不知双生就是契约的两人共生,如若喝下孟婆汤在吃可拥有前世记忆。


顾魏听到共生和记忆激动道:“真的”


骗你做什么?蓝湛百年为你做的我看在眼里,要不是看在蓝湛的痴心,我也不会急匆匆回冥界把双生花交于他。


我断断续续的听蓝湛说过,我知道他没有全部告诉我,他都做了什么?


“你慢慢体会吧”说完转身消失。


顾魏大喊着:“你别走,还没说清楚”


安静下来场景一变像是重新经历一遍似的,看着自己的选择,看着魂魄散了他的落泪,为了一句不可能记住的话,不能记住自己的魂魄,守在往生台百年,好不容易见到了人,却不记得他。


前世记忆就像放电影般融入顾魏的脑海中,挣扎着醒来,坐起来擦干眼泪听着还在厨房忙碌声音想着:“看来入梦也没多久”,坐在床上理了理思绪连忙爬起来走向蓝湛。


正在洗碗的蓝湛听着有动静转过身看着他说道:“你醒了,好点没”


“百年前为你,我无悔”


听到声音蓝湛呆愣住,顾魏走上前拉了拉他的手有说着:“为了我,值得吗?”


声音就在耳畔整个人不敢相信的“你是如何知道的”


“给我吃下双生花后冥王入梦,渐渐的我记起”


蓝湛疑惑道:“双生花不是凝结魂魄的吗?怎么会有记忆?”


顾魏卖了个关子说“就许你和冥王交易,不告诉你,你还欠我句话”



评论

热度(17)